燕知薇

废话连篇 不知所云
(随缘更新,太懒了,请和我唠嗑)

【棋昱】我有一个即使是最好朋友也不能说的秘密

失踪人口回归,翻出来旧稿改一改发掉

试图甜饼但很OOC

下一篇就完结



1.


龚子棋有一个暗恋对象,还不敢让人知道。


暗恋对象叫蔡程昱,隔壁声歌系的。

军训的时候两个班打球,蔡程昱坐在场边负责发水。一张晒红了的小脸带着特别傻的笑,整个人都在冒傻气。但他像个神秘的磁极,莫名吸引人的目光。

在龚子棋第九次因为他走神而没投进球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“我好像有点喜欢他。”


蔡程昱长得一副好学生面相,但龚子棋却长得不太像好人。

还有的人觉得龚子棋女朋友肯定是一茬一茬换,毕竟面相就是个渣男。但人家真没有。

比如他上星期还拒绝了好兄弟的妹妹,其实那姑娘花臂纹得不错,他还蛮想问问纹身师是哪位……


扯远了。

得益于龚子棋“别有用心”的接近,他很快成了蔡程昱最好的朋友。

但最近蔡程昱和龚子棋的班长组了个队参加学校的比赛,还老是跟龚子棋灌输方书剑很牛逼很全能性格还很好人又很不错,总之夸得快天上有地上无了。还老拉着方书剑加入他们原本的二人行活动。

搞得龚子棋一度怀疑自己的小白菜要长腿跑了……

你们懂那种原本只跟你最好的朋友突然有了另一个也很要好的朋友,两人行变成三人行,不得不一起的那种心情吗?

尤其是这个好朋友还是你喜欢的人。

反正龚子棋是有一种被绿的感觉。

他一边面无表情的听着蔡程昱叽叽喳喳,一边在心里盘算让方书剑(正当方式)退赛的可能性。

又想起来还是自己介绍他认识方书剑的。

顿时心里更堵了。


两人走在去排练室的路上,蔡程昱又在单方面输出彩虹屁,关于方书剑的。

“子棋,我给你说方方好厉害,上次我们排练,他教我音乐剧的唱法,我试了下效果特别好!他懂得好多啊。”

“……我也可以教你。”

“哎呀我觉得方方好全能的~你知道吗我俩换着唱我就唱不好他的歌,但他美声也完全OK的,简直出乎意料,还有啊……”

他后面说了些啥龚子棋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,因为他暂时不想和这颗被蒙蔽了双眼的傻白菜交流。


龚子棋想,我其实对我们班长没有意见,我甚至很佩服他。因为方书剑的确是个很有目标很努力的人,虽然没我高没我壮没我帅吧。

我真对他没什么意见。


“子棋,你怎么不说话啦?”蹦蹦跳跳的人消停了下来,疑惑地凑到龚子棋脸侧问了这么一句。

大男孩一下子心脏狂跳。

……因为实在靠得太近了。

近到一扭头能亲上的那种程度。

“哎呀子棋,其实你也很厉害的~”,蔡程昱转回去继续念叨,结果越说越理直气壮,“可是谁让你自己不和我组队的,还要给我介绍个陌生人!不过还好是方方啦,没费我多少时间就很合得来的啦~”

“哦。”

妈的,心里有点酸酸的。


本来一直是两个人一起活动的,不管是吃饭、练歌、逛街看电影、健身(我单方面)还是别的,一起打球的朋友开玩笑说两人黏黏糊糊焦不离孟的,龚子棋也乐得被误会。

但现在干什么中间都有一个方书剑。

其实龚子棋也感觉得到蔡程昱最近有点反常,要说方书剑什么人自己还能不清楚吗,这小白菜一个劲的提总让人觉得别有用心。虽然为了什么他一时还没搞明白。

但龚子棋还是感到不爽。

毕竟要是你的好朋友兼暗恋对象,一直在你耳边说另一个男人好厉害,换你你也难顶。



2.


蔡程昱最近有个大胆的猜想。


起因是两周以前蔡程昱去校队找龚子棋,在体育馆门口看见一个打扮很酷的漂亮姑娘跟龚子棋告白。

酷到什么程度呢,就是两个人站一起就让人想喊大哥大嫂的地步。

蔡程昱下意识停下脚步,就听见龚子棋给人家说:“对不住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然后那女生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,说:“那我还剩一个问题,问完我就走。”

龚子棋还是好脾气,“什么问题。”

那女生伸出很唬人的花臂撩了撩长发,带得耳环叮铃啷当响,脱口而出:“你是不是弯的?”

“……”

龚子棋沉默了。别说龚子棋了,听墙角的蔡程昱眼珠子都要吓掉了,这姐姐也太直接太犀利了吧。

蔡程昱有点担心,这问的有点过分了吧。

正在他思考要不要假装突然出现来解个围的时候,龚子棋很直接地说:“抱歉,就算是直的也不喜欢你这类型。”

像是想起了什么,龚子棋笑着补充了一句。

“我喜欢乖的。”

他又朝外伸手示意,潜台词你可以走了。

花臂姐姐知道是自己问得过分了,爽快地挥挥手走了。

……

而躲在一边的蔡程昱眨眨眼,心想原来子棋这么凶的吗?

还有就是那句“就算是直的也不喜欢你这类型”是什么意思?

就算是直的……

?!

难道他真的不直?


后知后觉的小蔡同学自从意识到这点,就每天都在发现新大陆。

他发现龚子棋对自己比对别人温柔耐心很多,也比所有人对自己都要更关心,以前那些被当做好基友来开玩笑的小事,好像都可以有另一种解释……

让蔡程昱更震惊的是,他对这种可能好像……并不反感。


小蔡同学不是个古板的人,迅速想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却又瞻前顾后了,他下意识觉得龚子棋对他很重要,万一是自己想多了那不就连朋友都没得做?所以要谨慎,要耐心,要试探……


“方儿!这儿!”蔡程昱冲着不远处使劲招手。

方书剑就笑着往这边跑,带来一阵热风,蔡程昱非常自然的接过他递来的酸奶,还笑话他:“急什么,又不是不等你。”

方书剑甩甩汗湿的刘海,扒住了蔡程昱的肩膀推着他往前走,“快喝吧!陪你听个讲座还要我送外卖。快走走走,一会儿赶不上余老师的讲座了。”

“没事儿,子棋帮我们占座位了~”蔡程昱回答道,带点儿自己都不觉得的笑意。

方书剑见怪不怪,但还是问了一句:“你跟他说没说我也会来?”

小孩儿一脸镇定:“说了。”


方书剑有点好笑地看着他,想到这段时间陪蔡程昱演戏,是个人都看出这俩不对劲,结果人家还要搞一搞故弄玄虚。

虽然也是蛮有情趣的,但这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触发剧情呢?


“我说,我要配合你到什么时候啊?”方书剑捅蔡程昱胳膊,直截了当:“你俩啥时候才能好上啊?”

蔡程昱脸上依旧四平八稳,瞥见龚子棋正坐在位置上边等他们边抱臂补眠,不动声色的往方书剑身上靠近了一点,嘴上却小声说“要你管”。

方书剑正要吐槽那你往我身上靠干什么,一抬眼发现龚子棋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,正冷冷的看向他们。

不,应该是看向他。

方书剑挑挑眉,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搂住了蔡程昱的肩膀。

龚子棋的脸色更臭了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知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